我记得去年在架构解析网站的时候,我对代码的class理解的并不规范,后来在html和css的引导下修改了许多判断循环code。虽然现在很多东西看起来还是不能很好的兼容,但我以后的code约略会与浏览器兼容一下。
《盗墓笔记》是我最近看的一本小说,当然我已经看完了。这是一部2011年的小说。至今已经过去5年。我数着手指头算了算,正好我离开原来的公司后这部小说才开始大量发行。
在过去的3年里或许是我职业生涯的变化导致对一些传统意义上的小说或者故事很少去看。《盗墓笔记》是一部融合了生活点滴的新时代小说,小说的背景是穿越的,但小说却一直在写实。盗墓在古代与近代均有多个行业曾涉及,而当今社会对盗墓这个触类旁通的行业并不放在台面上。类似黑社会的机构,或许你会发现你偶然伤及一个并不重要的人,但却不知这是一个埋藏在社会另一面的组织的一个重要触点,一旦伤及,祸损一家。
盗墓也是如此,在这个鲜活的行业里,有各种各样的帮派,帮派在中国古代和近代有很多解释。诚然一定会带有非政府组织的含义。
再谈《鲁班的诅咒》,从中国传统小说上说此部小说的文笔比《盗墓笔记》好上很多个档次,但是在叙事上依旧有些突厥,依旧没有《盗墓笔记》来的自然流畅。《鲁班的诅咒》我仅看了一些段子,并不完全。不过对鲁一弃的种种遭遇,我表示极度不凡。我忽然想《鬼吹灯》或许也要拜读一下。毕竟东方类别的小说故事在最近一些年很少。
晚上去买了一些吃的,走走看看对一些美丽的景色依旧很易被吸引。昨天我翻看日历,发觉2016这么近,已经开始走了。想来今年依旧会有忙碌的时候。
二零一六年一月十九日于深圳,蛇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