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北岛住的时候曾见过许多只肥猫和耗子在北岛山上跑来跑去。那时候我下班时会看到肥猫从垃圾桶或者其他地方突然冒出来,而那时我曾用脚震动地面恐吓过躲在垃圾桶里的猫。彼时北岛树上开的花特别漂亮,后来我离开后就没再从那个山海相伴的视角见到好看的花了。
昨夜依旧是下班走在路边,买了菜顺着人行道走着,忽然见到一只黑白相间的大肥猫窝在树丛里。我以为我的眼睛看错啦,我朝着那大猫叫了一声,那大猫竟然回头看了我一眼。想来是谁家养的猫出来散步吧,不但不怕人还回头看了看我,以前在北岛看到的猫见到我不是跑掉就是直勾勾看着我,哈哈。
2019年的春节要来了,人们总要在这种节日往家里赶,春节是国人的节日。虽然春晚在建国七十年间变了很多,但年味儿已经变成了很多奇奇怪怪的事情。我记得去年我在山东海边还是看到了冲天而起的烟花,甚是好看。
时间给人的思考很多,变数也很多。去年我还琢磨如何把另外一个website做好呢,但时间太少,我想有时间的时候我还会写一写的。
各路大神能写日志的人越来越少了,或许这就像春节过得太多,过得多了就乏味了。年……是一种情结,为何人们总会纠结于春节呢?东方人都喜欢这个节日,说明大家有共同的情结。

二零一九年一月于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