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cho是一款应用于blog的开源优秀代码,它的优异性已经得到了大众的认可。我觉得代码写得不错,而且易于维护。目前我在修改另外一套代码,我需要用codeigniter。两者比较,我认为codeigniter差了些许。
codeigniter里对markdown以及排版应用极少,我翻了最新的引擎,上面写得也很少。typecho很成功的运用了javascript来撰写。codeigniter目前也仅仅能应用于基本的文字需求。
codeigniter对网站uri的保护我认为也没有typecho做得好,伪静态及uri的保护看不到。至于数据库溢出限制,codeigniter绝对是一流的,每次发现数据错误我都能找到。
大多数人用codeigniter是用它的基本功能写一款blog,市面上开源blog很多。可多用户软件很少,也许是因为安全性的原因吧!2018年至今我一直在关注codeigniter的进度,至今的版本更新确实比前几年快了许多,但如果用该引擎做更高的设计,还需要再添加一些基础code。我相信codeigniter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自从2013年我就在关注着服务器行业,万网仍旧独占鳌头,但其服务器的价位可比以前高出太多了。可见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出现了一定的约束和制约。万维网至今的发展中国没有几家像样的企业能制定标准,html5也是世界认可后国内程序员跟着步调走。
技术的研发最终要制定一系列标准来衡量技术的可靠性,比如以前中国在建造半潜平台时会以DNV的标准来做标杆,目前国内制造业的发展也在不断降低纬度,或许是人们更加趋于市场的投机性,而杜绝了市场的周期开发性。
吐槽了这么多,其实我认为还是有个组织做开发或者修改代码比较舒服,各自负责一面。一个人写很是枯燥无聊,而且困难重重。作为三流代码编撰者我觉得很累,既要照顾后端又要兼顾前端。
我记得以往从宝山港出港后长江上会有标志性的小灯塔,有时候在夕阳下看来非常美丽,虽然我没乘坐过邮轮,但看的次数非常多。有邮轮、夕阳、灯塔的景色是最美的。假如有时间,我想看一看世界上那些著名的灯塔,我认为他们是非常有价值的航标灯。太空人常常欢喜海洋法规适合太空规则,我觉得类似的灯塔也适合太阳系规则。
前两天三伏天,很多人吃饺子,我纳闷的时候又补了一条知识,原来北方三伏天有这传统。以前我怎么不知道,我都是想吃就吃。过节多吃。
写到这儿吧,我准备在某个时候写一写毕业上班的前几年,虽然我不是大人物,但那些事情我不写下来,怕以后就忘记了。

二零一九年七月于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