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码字,已经丢了一次数据。浪费了几天修改了部分代码转移数据到新的服务器。前运营商坦言将会切掉所有服务器和虚拟机租用业务。我与几个客服聊了很久,诸多感慨积年累月的码在字里行间。诸多的数据,搬家也很累哦。
倘若有件事情坚持了十年,那么这件事无论对事还是人来说非常重要。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植物生长了十年,为了屹立在风雨中而不倒。说修炼也好,说成长也罢。总归十年给了树木一片天。既然成长如此,爱好、职业甚至情感在经历了十年甚至更久的时间则尤为鲜明。即便是不再坚持了,肌肉记忆仍会如影随形的带来长久的影响。当然,十年间如果常做违背道义的事,大数据估计也能抓住。十年前写下第一篇的时候我还琢磨要不要写下去,后来时间安排尤为松散,我竟一点点写了下去。
前运营商的数据会在不久后清除,感慨良多。我记得2016年我不在如今的城市,在路上,期间被境外访客大量访问,结果宕机。我从没想到我随便码字也能招来诸多访问,有点诧异。
在前两天通知的时候我还是不太理解为啥会拆掉业务,我相信服务器是可以一直用下去的,一直用下去…… 当然,换了你,你会对用了十年的物件有什么念想吗?在这个快餐化的时代……

二零二三年六月二十九日于锦州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