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此刻我又翻到罗振宇《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虽然未去过现场观看,但是每年这会儿总愿意浪费时间看一看,回想今年所得及经历,思量未来一年的事业。
还有三个小时是2024年,如果可以我相信下一年我会有很多事要做。当然,今年的演讲我看不完了,也许有时间会补看,也许不看了。毕竟每年我看的故事,书本也不在少数。
工作之外,总结一下今年所得,今年搬砖的百科更新估计有一百多条。再次温习了绳结的用法,还再一次盘了八股结。机车的系统没有都拆开,但是研究了七七八八。码字后的坑可是不少,很多没有完结,争取有时间完结掉。
看到罗振宇说到深圳,约略七八年前我经常去蛇口。也看到过曾效力过的母公司。我也看到过深圳人生活的状态,深圳的生活注定比我现今生活的城市优异许多。一线城市已经发展到非常贴近生活,脸贴脸的贴近。
生活是人生的一部分,这一部分里有很多事情源于勇气。跳伞、游泳、极限运动需要勇气,驾驶飞机、车辆急速行驶需要勇气,甚至家庭之间生娃带娃也需要勇气。希望生活是镜子,照亮你我的前路,也照亮未来的生活。
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于锦州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