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出于什么原因,上班的过程被感染了新冠。他们拿着小棉球挨个屋测我就有点起疑,结果还是中招了。没办法,以前住单间,容易隔离,现在洗漱、去公共卫生间总是要遇见人。传染是必然的,既然小病毒能力强应该传染不少人吧。
开始属于低烧,不舒服。下班回家了果然高烧了,连续两天,忽冷忽热,每天晚间18点左右定点热。以前在海上烧了还得挺着,船友即便照顾也是少做些事,没得办法。这回可以直接休息了,昏睡了两天。
父母也感染了,发热、发冷,也不是很舒坦。我买了些药,吃完了我每天就盼着赶紧好。第一次感染好的太慢了。执业药师说阳了后跟感冒差不多,熬过去就好了。他们再次阳只要一两天就好了,简直不可思议。
时间来到15日夜,今晚锦州似乎又有雨。今年本地雨水不一般,老天爷经常稀里哗啦的淌水,大地特别滋润。我在2015年培训的时候得过较严重的感冒,后来也养好了。归结原因我想是我水土不服。
今天买了几个药,虽然每到晚间病毒依旧奋力与我过不去。我却还得过我的日子继续与病毒战斗。据说全国阳过11亿人了,我一定进决赛圈了,写到这儿吧,我这第一次阳的人……

二零二三年五月十五日于锦州市